“助力扶贫 文化先行”流动博物馆走进五指山通什中心学校

活动过程:

1.png


10月14日上午,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助力扶贫 文化先行”活动在通什中心学校操场举行。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副馆长辛礼学、公共服务部副主任陈小冰、省旅文厅驻福关村第一书记陈佳以及500余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2.jpg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副馆长 辛礼学为本次活动致辞


8点30分上课了,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的讲解员们针对同学们展开了“蓝色南海我的家”“这就是福船”主题课程。在分发学习任务书后,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知识展板、生物标本、福船模型等内容。为让同学们更能专心听讲,讲解过程中还设置了很多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讲解员老师提出的问题,现场学习氛围十分热烈。此次南海文化进校园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南海文化的认识和热爱,还拉近了同学们与博物馆之间的距离。


3.png

4.png


随后,馆校联合文艺演出拉开帷幕。由我馆员工带来的小品《新员工考核》、年代剧场《乘时光穿梭机 忆70载峥嵘岁月》、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等,为现场的观众奉上一场文化大餐。


5.png


通什中心学校师生带来的快乐竹竿舞《舞动黎韵》、散文诗朗诵《我爱你,中国》、黎歌原生态大合唱《捡螺歌》充分地展示了当地优秀的传统文化,展示通什中心学校师生的风采。


6.png


演出过程中,主持人针对知识展览内容设置南海知识问答环节,与同学们紧密互动,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问题回答正确的同学,收到了笔记本、文具盒、书包等奖品奖励,助力文化扶贫。同学们纷纷表示增长了不少知识,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类似的活动。


7.png


活动的最后,现场的全体人员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扶贫攻坚取得更大的成果。


8.png

9.png


文字编辑:孙梦圆 张静

摄影后期:范成俍       

编辑排版:庞小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