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丨快来看看,南海馆的元宵节是怎样的~

活动过程:


2月17日、19日“猜灯谜,印年画,南海馆里闹元宵”社教活动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顺利展开,观众们沉浸在传统民俗的气氛里,浓浓的年味与传统上元佳节碰撞在一起,究竟是怎样的热闹非凡呢?


2.JPG

灯谜区就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参与


3.JPG

4.JPG

认真端详灯谜答案的观众


我馆精心准备了两百余条具有知识性、娱乐性、宣传性的灯谜,内容涵盖南海历史、人文、生物、地理等类别,既有趣味谜题,也有抽象谜题。热闹的灯谜会吸引了众多观众看灯谜猜灯谜,猜对灯谜的观众也领到了我馆特别准备的元宵节礼物。此次猜灯谜会,不管是猜对灯谜的观众,还是没有猜对灯谜的,无一不被现场元宵节的气氛所感染,开心不已。


5.jpg


我们不舍地从灯谜会的活跃气氛里,转到同样精彩不断地印年画活动现场。只见观众跟着工作人员教授的流程,蘸墨汁、贴宣纸、拓年画、简单装裱,一幅幅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年画跃然纸上。


6.jpg

7.JPG

8.jpg

本次活动还吸引了海南省电视台、琼海市电视台和国际旅游岛之声等多家媒体前来采访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