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里过大年——博物馆的新春七天乐

活动过程:


春节期间我馆推出《南海人文历史陈列》《南海自然生态陈列》《八百年守候--华光礁I号沉船特展》《探海寻踪——中国水下考古与南海水下文化遗产保护》《航海器特展》《源同流异——馆藏外销艺术品展》《东盟友好城市展》等7个展览,共接待观众44686人次,举办了馆长送祝福(一帆风顺船模、馆长亲笔福字、祝福贺卡)、鲤鱼闹新春(鲤鱼灯DIY)、“猪”事如意(贺卡DIY)、知识寻宝乐等13场活动,参与人数达350人次


1.jpg


四面八方而来的观众齐聚博物馆,通过喜获新春大礼、体验手工制作及互动知识问答寻宝体验,享受了一场文旅交融的饕餮盛宴,畅享新春年味,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2.png

先感受一下,博物馆春节7天的热闹景象 

| 活动精彩瞬间


3.jpg

贴心的服务人员手把手教观众如何使用手机参与社教活动~


4.jpg

辛礼学副馆长亲自为获奖的观众颁发新年礼物~


5.jpg

母女两被爸爸做的鲤鱼灯逗笑了

 

| 鲤鱼闹新春


6.jpg

鲤鱼灯DIY的拼接和涂色需要家长和小朋友共同完成,在活动中大家都非常认真听老师讲解制作步骤。


7.jpg

爸爸妈妈拼装,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尽情涂绘,一家人其乐融融,现场节日气氛浓厚。

 

|  “猪”事如意贺年卡DIY


8.jpg

观众们拿到材料包后,就开始认真地制作起来,看到他们对此次活动表露出极大的兴趣与耐心,大家全都沉浸在手工制作的快乐里。


| “中华有鱼”掐丝珐琅画


9.jpg


掐丝珐琅画作为此次活动中最期待的部分,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参与活动的观众多以家庭为单位,爸爸妈妈掐丝,小朋友们上色,互相配合、默契十足,看!一幅幅寓意吉祥的“中华有鱼”呈现在大家眼前啦~




10.jpg 

| 知识寻宝乐


观众们手拿知识题卡穿梭于各个展厅中寻找答案,当大家兑换到新年礼物时,都难以掩饰内心的小雀跃。本次活动以春节为主题,运用博物馆内的文物,通过参观文物和互动体验的方式加深了观众对年俗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和了解。


11.jpg

新年伊始,南海馆祝大家新春大吉,诸事如意,连年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