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庆八一 军民心连心 共话鱼水情

活动过程:


2018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7月28日,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与共建单位琼海边防支队潭门边防派出所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南区二楼观海大厅举办“庆八一  军民心连心  共话鱼水情”——纪念建军91周年文化拥军活动。上午9点30分,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为了加深共建单位双方的工作与交流,推广普及南海文化知识,在我馆讲解员的带领下,琼海边防支队潭门边防派出所民警们参观学习了《南海人文历史》和《八百年守候——西沙华光礁一号沉船特展》两个基本陈列展览。讲解员围绕展板内容悉心讲解,民警们认真倾听,学习气氛十分活跃。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对南海丰富的文物、厚重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欢乐融洽的气氛中开展了一场趣味猜词游戏,游戏中大家积极参与。随后的拼船模活动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在规定的时间内大家团结协作,将零散的配件拼装成一艘艘“福船”。这也象征共建双方在未来的交流合作上再扬帆,开启新局面。双方通过文化拥军活动促进相互间的交流学习,加深了彼此的友谊。



琼海边防支队潭门边防派出所所长王润景、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馆长辛礼学出席活动并讲话。自2017年8月1日我馆与琼海边防支队潭门边防派出所建立共建关系以来,琼海边防支队潭门边防派出所曾多次组织人员到我馆参观学习,使博物馆真正发挥了作为课外学习实践基地的作用。本次文化拥军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双方的距离,是一次成功的感情交流。双方一致强调,要更加深入开展共建活动,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为军民共建共叙鱼水情谊搭建良好平台。